文章搜尋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多CP】只是想玩RPG遊戲而已!【CP內詳】



  爬山回來後想到的怪梗(對不起我腦袋真的怪怪的)
  CP:仙伊、文食滿、七松竹、長雷

  ※注意,全員都是智障(欸
  ※梗更智障,所以內容也很智障。
  ※再重複一次,這裡頭所有的東西都很智障。


  『您好,歡迎進入XX學園來就讀。我們這裡有最完善的教學設備、以及優秀的教學師資……』以下BALABALA的全數SKIP跳過。

  『──那麼,第一個、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問題來了。』

  『請問您要叫什麼名字?』

  「立花仙藏。」
  「啥、為什麼是叫你的名字啊?!」現在可是我坐在這裡的耶!
  「因為我是遊戲開發人的其中之一,由開發人來當第一個應該是很合理的吧?」說完就要去按鍵盤。

  「駁回!當初可是我先說要玩的吧?!所以當然是用我的!」
  「哎呀哎呀你們兩個都別吵,直接用我的不就行了──」
  「「小平太別吵!!」」還有不准偷用滑鼠!
  「…………」
  「咦?長次你在做什……等下不准偷偷地輸入自己的名字!」

  結果,在一陣的爭執過後──

  名前:『立江小平次』

  全體陣亡─────────────────


  「立、立江小平次是誰啊……」
  「算、算了……總比我們四個來爭用誰的還比較好……」
  「既然這樣就快點開始吧──!」
  「你倒是也給我在意一下啊!!」哇啊啊確認鍵按下去了啦!

  =初章=

  不破雷藏:『您好,請問您就是今天要轉來的轉學生嗎?我是來迎接您的人……』

  「喔喔喔雷藏出現了耶!」
  「咦等一下、這應該只是像雷藏的人吧?但名字不一定是……」

  不破雷藏:『我叫不破雷藏,還請您多多指教。』

  「還真的啊──?!!!!」
  「小聲小聲。」
  「長次說,這本來就是要先設計來給我們四個人玩的,所以人物方面當然也是用我們比較熟悉的人……」
  「與其說熟悉,倒不如說是私心吧……」臉像就算了,居然連名字也……

  不破雷藏:『啊、請等一下,有片樹葉掉到您頭上了,我幫您拿下來。』

  回應:
  .『謝謝你,真是不好意思。』▼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了。』
  .『…………』

  「為什麼突然就出現選項了啊?!!」
  「因為這是RPGRole-Playing Game)啊笨蛋,難不成你以為這是AVGAction Adventure Game)或是FTGFighting Game)嗎?」
  「我根本就沒這樣說吧混蛋!!!」
  「…………」
  「啥?長次你說你來選?」還沒反應過來滑鼠就被中在家拿走了,然後迅速地點下了第三個。

  「哈!長次你根本就沒玩過RPG吧?這種時候當然是要選──」

  不破雷藏:『…………(臉紅)』好感度↑5

  「為什麼喔喔喔喔喔────?!!!!」
  「啊,當初忘記講了。」突然立花想到:
  「因為這遊戲一開始就是先開發來給我們玩的,為了讓我們都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也為了都能對角色更有親切感,所以在攻略角色時的加分選項都是依照我們個人的個性去設計的……」
  「與其說是身歷其境和親切感,倒不如說是完全地私心作祟吧。」
  「而且三也沒什麼不好的嘛,你看雖然沒講話但還不是摸雷藏的頭了……」
  「一般人根本就不會想到好嗎?!!選項上沒寫誰會知道啊?!!」
  「喂不要吵,要到下一個地點了啦。」

  不破雷藏:『那麼,這裡就是學校的保健室了。在要作身體健康或是受傷時都可以來這裡……』

  「咦等一下、既然有雷藏,這裡又是保健室的話,難不成──」

  『唰──』『嘩啦啦啦!』
  善法寺伊作:『啊!真、真是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沒有怎麼樣?!抱歉我手上的衛生紙筒全都掉下來了──』

  「(果然出現了啊────伊作。)」眾人頓時不禁想道。

  善法寺伊作:『啊、您的手腕上有個小傷口呢,是剛才不小心劃傷的嗎?請等一下喔,我來幫您擦個藥……』

  .『好的,拜託你了。』▼
  .『小傷而已,不用多事了。』
  .『你先給你自己擦藥吧。』

  「這個我來。」說完立花即刻拿過了滑鼠。
  「還拿得真順啊你……」
  「等一下輪到留三郎時你就不要選。」
  「喂等、我根本就沒講什麼吧?!!」
  「(仙藏應該會選二吧。)」
  「(嗯應該會,憑他那傲嬌的個性。)」
  「(但三也有可能啊,彆扭地關心對方……)」

  「……」
  至於仙藏,則是在另外三雙眼睛的注視之下,立即選擇了二。
  「(果然啊──)」眾人頓時想道。但是──

  善法寺伊作:『啊…是這樣啊,抱歉,是我多事了呢。(歉笑)』好感度↓5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哼,你不知道,要攻略伊作是有訣竅的。」突然仙藏冷笑道:

  「若是用平常的方式的話,只會讓伊作把你和其他人給一視同仁的。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拒絕他的好意,讓他失落後自然就會有了一個不同的印象,然後在之後的相處裡再不經意地把分數給追回來……」
  「沒人想聽你的攻略經驗好嗎?!!」這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啦!
  「啊對了還有,若是到最後攻略伊作的分數不小心太高的話──」突然,立花的表情馬上就多了一層嚴肅。
  「怎、怎樣……?」會發生什麼事嗎?
  「會進入,親情結局喔。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先扣減下來……」
  「為什麼好感度高反而會進入親情結局啦?!!是說你的愛情觀到底是有多扭曲啊?!!」
  「好啦好啦~那種小事就別在意了啦♪接下來該我啦。」
  一聽到小平太這麼說,眾人也再把目光放回螢幕上。只見此時遊戲裡果然是該竹谷出現了,也不意外果然是在介紹體育館時碰到的,更不意外果然是排球隊的。

  竹谷八左衛門:『咦、要來對打一下?可以嗎?那,我就不客氣了,請立江學長多多指教。』

  .隨便打一下▼
  .全力反擊
  .有禮貌地打一下
  .殺人絕技

  「衝啊衝啊咚咚────!!!!!!」
  果然小平太馬上毫不遲疑地選了第四個(其力道之大讓人不禁懷疑他要把鍵盤給壓碎),而遊戲選項也非常不負眾望地立即發出了宛如地震般的劇烈聲響。

  「等一下為什麼電腦裡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啊?!」
  「而且還把體育館的牆壁給打碎了啦!!」
  「是說當初會有殺人絕技這選項本來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了吧?!!」
  「你們在說什麼啊?」但小平太卻是用一副很理所當然又很莫名其妙的表情對他們說道:
  「打排球不是本來就要全力以赴的嗎?而且對象是竹谷耶,這種小程度沒事的啦~」
  「這不是沒不沒事的問題吧?!排球架都毀了耶!而且──」說話時還用力地指向了電腦螢幕:

  「竹谷都被你給嚇哭了啦!你看看!」果然,在排球擊碎體育館牆壁的畫面一出來後,遊戲裡的竹谷馬上就往後地跪坐在地上,表情一臉地驚駭,且下面的對話框裡還出現了:

  畏懼度↑10!

  「等一下畏懼度是個什麼鬼東西啊?!!」
  「為什麼只有你的和別人的不一樣啦?!!」
  「咦等等仙藏你也不知道嗎?」
  「呃不知道,當初設計和測試竹谷這塊的人不是我……」你們到底是怎麼分配工作的啊?文次郎不禁想道。
  「你們在說什麼啊?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嗎。」但小平太的態度卻更理直氣壯了:

  「對竹谷本來就是要用這種方式的啊。先用這種方式把他內心的畏懼度給升到最高,接著再藉此引出他心中的被虐特質,等他上癮以後自然就離不開我……」
  「喂不行了啊這傢伙,這傢伙內心的感情觀根本已經徹底扭曲了啊。

  「喂文次郎,輪到你囉。」
  聽到仙藏的話,文次郎也立即把目光移回電腦上。果然留三郎就像是個不良少年般的出現在階梯上……其稱謂還真是個不良少年。「(真是有夠適合他的。)」文次郎不禁想道。尤其那雙意氣風發的眼神和蹙起的眉眼……咦等一下,他剛才說了什麼?

  食滿留三郎:『看什麼看啊,大叔。(一臉嫌惡)』

  ……………

  「你說誰是大叔啊誰啊?!!」文次郎只差沒把整個電腦螢幕給拆了。
  「喂喂喂你冷靜一點啦,叫你大叔很符合啊。」
  「對嘛對嘛!至少沒叫你老頭了耶。」
  「小平太你是想被我給丟出去嗎?

  .立刻把眼睛別開▼
  .道歉
  .回嗆他
  .咬他

  「…………」
  雖然、雖然文次郎知道,第四個選項擺明了就是仙藏等人故意設來要陷害他的。一般如果是他的話應該是要選第三個才是的,但在幾次的掙扎下他還是忍不住按下了第四個……

  .咬他

  「喲──♪」後面他聽到了有人在吹口哨,但他不想理會。
  「不錯嘛,文次郎。我就知道你會選第四個的。」但仙藏卻是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感到非常欣慰似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自己看就知道了。」仙藏指了指螢幕。文次郎轉頭一看才發現對方居然出乎他意料地臉紅了,而且還意外地沒有揮他一拳,只是像有些手足無措地說道:

  『你、你在做什麼啊……!你、』不對不對,留三郎才不會有這種反應。文次郎不禁想道。
  雖然他是會有這種反應沒錯,但那只有在他們開始交往以後,在那之前要是他敢這樣做的話絕對會被留三郎給打飛……

  食滿留三郎:『……算了,看在你和那傢伙有點像的份上,就原諒你這一次好了。』所以他就說留三郎並不會……咦等一下?什麼『那傢伙』?

  「咦……欸,等一下,那傢伙是什麼意思啊?是指誰啊?」怎麼完全看不懂,那傢伙?
  「噢──那個啊,等一下就會出來了。」但仙藏卻隱約在竊笑的樣子。
  「哈?」結果就在文次郎還看不懂時,另一個人影就出現了:

  潮江文次郎:『喂留三郎,你在這裡做什……』

  咦咦咦咦咦──────給我等一下下下下下!!!!!

  「等一下!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裡面啊?!還有和留三郎又是什麼關係啊?!!」為什麼這感覺會這麼奇怪啊?!!我!我被我自己NTR了嗎?!!!
  「什麼什麼關係啊?不就是情侶嗎?你和留三郎。」
  「喔原來啊,我和留三郎……」咦等一下,這也不對啊。
  「……等、等一下,仙藏。」
  「幹嘛?」
  「你當初不是說……這是專為我們四個人設計的……」
  「是啊。」
  「那、那為什麼……遊戲裡面,還會出現我啊?這樣我不是就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去攻略留三郎……」用自己拆掉我和留三郎很奇怪耶!
  「不會啊,你還是可以攻略啊。」但仙藏說道。同時他也突然揚起一抹很討厭的和善微笑:
  「你還是可以用『潮江文次郎』這名字去攻略啊。順說你不用擔心裡面的留三郎會和文次郎分手,我們不會這麼殘忍的。」
  「咦、呃,等一下,但是……這樣的話,不就變成了──」很奇怪的──
  「你沒想錯,就是3P。」仙藏立刻笑著砸下了一顆原子彈道:

  「這樣不是很好嗎文次郎,你可以在裡面分裂成兩個耶。而且還可以看留三郎因為你而感到左右為難……」
  「一點都不好好嗎!!!!!」文次郎立即馬上炸了:

  「什麼分裂成兩個啊?!!一個就夠了啦!!而且為什麼只有我有這種特殊待遇啊?!!!」歧視!這根本就是歧視!嚴重的差別待遇!!

  「咦不好嗎?還是你想分裂成三個……」
  「不需要!!!」一個就夠了啦!!!
  「唉……我知道了啦。」突然,仙藏嘆了一口氣。
  「知道就改……」
  「原來你比較喜歡有兩個留三郎啊,早說嘛我改成雙胞胎不就行了。」但仙藏卻是十分無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彷彿這都是他的錯似的。
  「…………」
  「文次郎,冷靜。」
  即時抓住了差點要拿桌子去砸仙藏的文次郎,長次在一旁冷靜說道。
  「啊要進入第二章了耶!」而一直在看螢幕的小平太也突然說道。聞言另外三人立刻都停下了手邊動作,接著是聽到長次說道:
  「啊,從這裡就要開始作選擇了。」雖然說得很小聲但大家都聽到了。

  「什麼選擇?」文次郎問道。雖然他隱隱約約知道……
  「就是,要走哪個人的路線的選擇。」長次轉過來說道:
  「第一章只是要先了解每個人的個性而已,等進入第二章了才是開始選擇要和哪個人比較多互動,之後第三章時就會自動進入那個人的專屬路線……」

  聞言,在場的所有四個人先是互相對看了一眼,然後──

  「開什麼玩笑當然是要先進伊作的路線了。」仙藏本來要一把搶過了滑鼠,但馬上就被文次郎給撞到一旁去道:
  「別開玩笑了當然是要先進留三郎的路線!」就算是3P也不要先讓給人!
  「我要先玩竹谷的路線──!」
  「…………」
  「長次你不准偷偷地選擇不破的路線!!」
  「文次郎你搞清楚!這款遊戲的開發人之一可是我!我隨時都可以把這款遊戲給拆了你懂嗎!!」
  「開什麼玩笑在這之前給我先把留三郎的路線給改掉!!還有你要玩用自己的電腦去玩啦!!」這明明就是我的電腦吧?!!
  「要先玩伊作的!」
  「先玩竹谷的啦──」
  「給我先把留三郎的路線給修正過來!!」
  「其實……也是有後宮路線可以選的……」突然長次慢慢說道。

  「…………」
  這句話立刻宛如消音鍵似的在他們之間砸下了一片沉默,就連同是遊戲開發人的仙藏和小平太也不禁再重複了一遍道:
  「呃……後宮……路線……?」怎麼他們都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走後宮路線……先不說結局,但每個人都可以加到分是真的。」長次繼續慢慢說道:
  「這樣,應該比較不容易吵架了吧?」
  「長次你……」
  「原來你……」這麼為我們著想……
  「對不起長次。」我應該平時對你好一點的。
  「只不過……這也有一個條件就是了。」突然長次說道。
  「什麼條件?」
  「那就是……」接著長次緩緩說道:

  「要先通完……一個人的結局才行。」哪個都可以,夠寬大了吧?
  「…………」

  一片沉默。

  「這和一開始又有哪裡不一樣了嗎?!!!!!!!」講來講去還不都是要先通完一個!!


(……完?)
  ※其實還有後續的:


  「──你們幾個,看來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嘛?」
  還沒爭執完就突然從後面聽到了很熟悉的聲音。

  ……
  強制完結。


  ※再來一點也不重要的補充:

  長次:「其實這款遊戲到第三章以後,就會因攻略對象而決定玩家的真實樣子了喔。例如選擇伊作的話就會出現仙藏的立繪;留三郎的話就會出現文次郎的……」
  文次郎:「所以說在這種地方貼心和細心到底有什麼用啦。


  (這次是真正完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