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七松竹】耶誕禮物(贈小一賀文)




   ※雖說是七松竹,但七松的戲份很少。
  ※通篇竹谷視角。
  ※耶誕節的歷史就不要太在意了(欸)


  ※



  當竹谷醒來時,外面的風雪已經停了。



  和往常一樣他先拉開了房門,當銀白色的世界映入他的眼中時竹谷不禁展露笑容。他很喜歡這樣的景色和時候,儘管有時剛下過雪的氣溫會太冷讓他連大衣都穿上了,竹谷還是不諱言自己很喜歡風雪過後的天氣,因為就和下雨一樣,風雪過後一定會是一片晴天。

  (說起來生物小屋那邊不知道怎麼樣了……)

  竹谷不禁想。這也是他在昨晚睡前最惦記的事。儘管在他們的最後搶修下應該是沒問題了但沒親眼看到,竹谷總是不放心。所以他退了一步,打算換過衣服並漱口洗臉過後就先去生物小屋那邊看一下。卻在轉身視線也自然地往下瞥時就看到腳邊……更正,應該是在他的房門前,有個小小、不請自來的小客人,就在那邊等待著他。

  是一隻用雪捏團而成的小兔子。





  【  耶誕禮物  】





  活動大約是在一個月前開始的。

  和往常一樣又是學園長的突發奇想……只是這次好像有點不太一樣,至少竹谷覺得。後來問了雷藏再經過他們的推敲,才猜想學園長可能是最近在哪本關於南蠻的書上看到了什麼,因而有此發想的。

  活動的名稱叫做『交換禮物』。

  

  規則是這樣的,由每名學生,從四十六個籤中各抽出一個自己的送禮對象。並從十二月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要贈送給對方一個禮物,類型不限,唯一的條件是不能讓對方曉得自己的身份,自己也不能主動告知,要等到第二十四天,也就是活動即送禮的最後一天及之後,才能由自己選擇要不要告知。

  「可是學園長、」

  而在說完過後勘右衛門就舉手說話了:

  「若照您這樣說的話,那不就構不成『交換』的定義了嗎?因為就只有我們單方面送禮,可是對方並沒有回送我們的吧?這樣還能算是交換嗎?」



  靜默的三秒鐘。



  「囉、囉唆!反正我說是交換就是交換!意思到就好了嘛!」



  根本是無理取鬧。



  「嗯咳!」

  等恢復冷靜過後學園長才繼續說:

  「嘛,的確,若以送禮者角度來看的話的確是這樣,可是反過來想,」

  並舉起一根食指來道:

  「在我們、送給對方禮物的同時,也會從另一個不知道是誰的手上,收到了那屬於我們自己的禮物。雖然算不上是一來一往、但這樣一人送給一人的連結下,要說是『交換』也並不為過,最重要的是那份送禮的『心意』。」



  根本就是硬坳。



  「總之,你們已經知道規則了。在送禮同時自己也會收到另一份禮物,就是這樣的『交換』意思。」

  學園長說道:

  「順便一說送禮的形式、即是要怎麼送禮並沒有限制,只要能夠讓對方收到就好了。禮物的類型、內容也一樣。只是啊,希望你們在送禮時可以想想,對方會想收到怎樣的『禮物』、自己又想送給對方怎樣的『驚喜』,這個才是最為重要的。」

  「──原來如此,雖說是交換禮物,但其實較像是躲貓貓形式的嗎。」

  而在要準備抽籤時旁邊的三郎也在低聲說:

  「畢竟是要在對方不知道的前提下送、也就是說要盡量避免讓對方發現的吧?只是這裡的立場反過來,隱藏起自己的人必須去主動接觸鬼罷了,但必須要把自己藏起來這點卻是不變的。」

  「加上學園長有說要多想想對方會想收到什麼……這也就是說要站在偵查的角度去多加觀察對方的喜好、平常的行蹤以及作息是怎樣的吧?這樣才好在觀察同時也掌握到送禮的時機。」雷藏也認真說道。

  「不……我覺得,學園長並沒有想到這麼多……」

  身後的兵助不禁苦笑道。

  「那個──學園長,」

  就在這時庄左衛門突然舉手起來說:

  「那如果剛好、不小心抽籤抽到了自己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那個啊,再跟別人交換就好了啊,很簡單的。」

  原來這麼簡單啊。





  「──那麼,小八你今天收到的是什麼?」

  聽到三郎的話,竹谷倒也不避諱地說:「一隻雪捏成的兔子,放在我房門前今天早上發現的。」

  「吁──」

  三郎吹了一聲口哨,不知道為何竹谷覺得那聲口哨帶有調侃的意味,害他的臉頓時有些紅。「啊、還有,」他突然想到:

  「今天早上,去生物小屋那邊的時候屋子外圍好像有被人修過了。」

  「是木下老師去修的嗎?」坐在對面的兵助說道。

  「不知道。只是說到今天早上突然想起,覺得有點巧罷了。」

  「說不定也是小八的聖誕老人送的喔,畢竟是受到關愛的嘛小八~」

  三郎繼續帶有調侃意味道。這反而讓竹谷的臉更刺痛了,也頓時升起一股想當場拿什麼東西來毆打三郎的衝動。



  ──活動進行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半的天數了。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有些困惑,也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沒辦法,畢竟是沒聽過的活動形式)。甚至頭幾天竹谷看到的大家臉上都是苦惱的,像是不知道要贈送什麼、又或是用什麼不被發現的方式送,但在一段時間下來,也有可能是習慣了甚至有愈來愈多的人,也逐漸地熱衷在其中。

  「畢竟是自己也會收到禮物的,何樂不為呢。」

  對此勘右衛門只是笑說:

  「何況還可以藉此偷偷觀察對方在收到禮物時的反應──我想沒有人,在看到對方因為自己送的禮物,而感到高興和驚喜時是會沒有成就感的吧。」

  這點竹谷也不得不同意。

  竹谷的送禮對象是初島孫次郎。

  這對竹谷而言算是比較有利的,畢竟同委員會、平常又是有在接觸的學長學弟,不算非常但他也自認挺了解孫次郎的喜好以及平日作息,加上孫次郎才一年級,也因此在送禮上要怎麼讓孫次郎感到高興、又不被他發現這兩點,對竹谷來說也就相對的簡單──但這也是在竹谷的情況下。

  「如果是要低年級送給高年級的這可就完全不同了呢。」

  雷藏不禁苦笑道。

  沒錯,據竹谷所知,反過來的情況還比較多甚至可說是一半──(畢竟以人數來講也的確是三年級以下的較多),別說一年級,連二年級的想要掩飾自己的蹤跡在頭幾天就馬上被發現了(像雷藏第五天就知道送禮給他的是二年級的左近了)。但因為規則的關係、加上看學弟們這麼認真努力的樣子實在是很可愛(竹谷忘不了自己的同學在談到之前明明是沒很常接觸的學弟時,臉上那開花的表情),所以原則上來講就算發現到了,多數人也會假裝不知道,而讓這個活動繼續地發燒下去。

  ……說起來這也算是……有達到學園長的期望了吧?竹谷不禁想。

  雖然他不是很清楚學園長的用意究竟為何、也有可能像三郎他們說的,是為了加強他們身為忍者隱藏以及偵查的能力──但換個角度想,因為是全校性的,而且是混合抽籤(也就是年級、委員會沒有區分),所以除卻他的情況不說、像雷藏和左近,以及兵助和彥四郎這樣不常有接觸的,因為這樣的活動而能夠更加熟捻說不定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這也是要在有知道的情況下吧?不知道的話不就沒轍了嗎。」

  三郎立即說道。唔,也對啦。竹谷不得不認同。像他的情況就是這樣。



  沒錯,竹谷至今都還不知道送禮給自己的到底是誰。

  雖說活動已經進行到超過一半了、也有很多在一開始就知道送禮給自己的對方是誰(只是沒戳破),但竹谷卻是完全不知道,也沒有半點頭緒。



  第一天他收到了一盤擺三串的糯米糰子,放在他的房間桌上。

  第三天他收到了一整籃的橘子放在他房間地上。

  第四天他收到了一籠各式各樣的昆蟲(當下他完全不曉得該感到高興還是複雜)。

  第六天他收到了一個捕蟲網(巧的是前一天他的捕蟲網才剛破掉)。

  第七天他收到了一盒店家很有名的糕點(後來他跟三郎等人分掉了)。之後他寫了一張字條放在桌上,說謝謝糕餅很好吃,隔天起來紙條就不見了(而他完全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第八天他收到了一張向日葵花田的圖畫。

  第十天他收到了一雙草鞋,他想到了自己原本那雙已經快破了。

  第十一天他又收到了同一家店的糕餅,只是這次是大福(這次的他自己吃掉了,覺得紅豆的好甜)。

  第十三天他收到了一條用很多顏色的繩子編成的髮帶(跟同級友人說時還被慫恿著要綁上去,結果被他羞恥得收進抽屜裡了)。

  第十四天他收到了一個梳子,還附有一張紙條說這很耐梳的(雖然從字體竹谷還是看不出是誰)。但竹谷才用一次就壞掉了。

  第十五天他收到了另一個梳子,這次竹谷不敢用了。他怕又一梳就壞了。

  第十七天他收到了一隻草綁的動物,看起來像鳥,被竹谷收起來了。

  第十八天就是今天,他收到了一隻在房門外等他的雪兔。還有可能,只是可能,那個修復的生物小屋。

  明明已經快二十天了,儘管不是每天但累積下來的量竹谷算算也覺得很驚人,但他卻完全不知道是誰,也完全想不出來。

  「會不會是六年級的啊?」

  兵助曾經問道。

  這竹谷也有想過了,不過這才是最難的地方。那就是:如果真的是六年級的,那會是誰?

  也不是沒偷偷觀察過六年級學長的神色反應(甚至連同級的他也觀察過了),甚至也有想旁敲側擊,但想想六年級何許人也,又怎麼會輕易地給他知道了。

  「有什麼關係~反正不知道的話也好啊,畢竟這才是這個遊戲的醍醐味吧。『不知道送禮給自己的人是誰』,才有那種驚喜的感覺不是嗎?」

  這個竹谷也知道。

  「倒不如說──小八你知道,送禮給你的人到底是誰嗎?」

  三郎直接問道。

  竹谷想知道嗎?

  他不知道。

  他想,他是有過想知道的念頭的。在收到糕點時,不然就不會寫下字條說聲謝謝了(也或許,他當下只是想道謝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但要問他真的想知道嗎?竹谷卻不確定了。

  他是想知道的嗎?若知道了,自己這樣的心情還能繼續保持的嗎?

  竹谷不曉得自己的這種想法和孫次郎是否一樣的,每次看到孫次郎發現禮物時露出很高興、或是驚喜而馬上跑去和同學分享的表情時他會很開心,並希望下次為孫次郎準備的,孫次郎也會很開心……這種心情是一樣的嗎?孫次郎看到禮物時高興的樣子,和自己是一樣的嗎?孫次郎也會和自己一樣期待著下一次會收到什麼嗎?自己看到孫次郎開心,也同樣感到開心的感覺……和對方又是一樣的嗎?

  如果看到自己收到禮物的表情是很開心的話,對方也會感到很開心的嗎?

  突然竹谷在意起了自己先前收到東西時,到底都是些什麼反應。話又說回來,就算他高興對方也應該看不到才是啊?因為他大多是在自己房裡發現禮物的。

  (會覺得有這種噗通噗通的期待心情和想法,也是因為……不曉得對方是誰的關係吧?)

  竹谷忍不住這樣想。



  雖然一開始只是當作是學園長的又一時興起,自己說真的也沒太期待什麼,但在發現自己也確實都有收到禮物、有些又……竹谷不曉得,他總覺得對方有在特別觀察或注意他的需求和喜好,或許這也是在期待同時也讓他不禁感到緊張的理由。

  (二十四號就快要到了……)

  想到學園長最開始時說的話,竹谷突然有些心情複雜。從一開始直到現在他已經收到了好幾次對方送給他的禮物,能夠保存起來的他也都保存起來了。但在這個活動即將要結束時他卻突然覺得有些不捨,自己是希不希望他結束的嗎?結束後,他就會知道那個對方是誰了嗎?還是……。



  二十四號的早上竹谷很早就醒來了。

  下意識的,一起來他就看向了桌上──事實上好幾天下來他也已經養成這樣的習慣。沒有。接著他拉開了房門,左右張望著走廊還是地面上,一樣沒有。

  (還是說要等晚上……?)

  竹谷不確定。畢竟對方也確實有幾次是在他早上出門、並在下午還是晚上回來前的這段時間才放到他桌上的──倒不如說這段時間可能才是正常,是竹谷連續數日來都在早上醒來時收到,已經養成習慣了。

  (回來時再看看好了。)

  竹谷這樣想著,即便不知為何直到出門前他都還覺得胃底有些抽痛。



  ……

  (──結果還是沒看到……)

  晚上在回來之後,竹谷不禁倒在床上有些失落地想著。為了這個他還特地延後了委員會結束的時間說……。雖然嚴格講起來今天也沒有多在進行委員會的活動就是了,大家(尤其是一年級)都被交換禮物以及身份表明的喜悅給淹沒了。也因為這次的活動並沒有很影響到課程進行,所以老師們也多半沒有禁止,只是會不時提醒不要只想著送禮而忘記課業、或是太過興奮了……之類,儘管竹谷也不否認自己確實很喜歡這樣的氣氛,他很喜歡這一次的活動。



  ──如果不要連自己也算進去的話。

  

  (其實也不是說很想知道對方是誰……不對?可能知道會比較好?這樣就不用一直提心吊膽或想東想西了。……說起來自己在意的又到底是身份是誰的嗎?還是說……)



  『叩、叩。』

  「?……」

  聽到聲響,本來竹谷還以為是風。直到那個聲音再次響起,他才有些困惑地把頭抬起,並在看到那映照在門上的一道模糊人影時,外頭的聲音也隨之響起:

  「--竹谷?你還醒著嗎?」

  咦?

  雖然隔著紙門讓聲音變得比較模糊些,但竹谷還是有聽出來。他馬上從床上爬起、並在前去開門,看到站在屋外聲音的主人時,也不禁開口喚道:

  「七松學長──」

  「哦。太好了。竹谷你還醒著呢。」

  小平太笑道。他呼出的氣還是白的,鼻子也有點紅,脖子上的圍巾還沒拿下來,顯然是剛從外面回來的。竹谷知道六年級的幾天前就分別出外去實習了,但他不曉得小平太是今天回來:

  「您、您剛才從外面回來的嗎?七松學長。」

  「嗯。對啊。」小平太倒也很爽朗地應聲說:「本來想先去換下衣服洗澡的,但想想還沒有來找過竹谷,怕你睡了,就先來找你了。」

  「???呃……請問這是,為什麼呢?」

  他完全想不出來七松學長有什麼理由要來找自己的。

  「今天是二十四號啊,竹谷。」小平太笑嘻嘻地說:

  「送禮活動的最後一天,你忘了嗎?」

  

  ……

  「咦欸?!──咦欸欸欸欸欸?!!!!!!!」

  「呀哈哈哈~好誇張的反應啊,竹谷。」小平太顯然笑得很開心。

  「不是、可是,但是……!

  竹谷知道自己的臉現在一定很紅,而且還很燙。他的腦子此時是亂成一團,不是沒有想過、事實上六年級的學長都被他給想過一次了,可是、但是……!



  「那、那個……!」

  他試著把思緒整理乾淨,但卻換氣得太過厲害,像同時被勒緊了般聲音出不來:

  「意思是說!那個──這、這幾天…這段時間下來──一直、一直在送給我禮物,送給我禮物的那個人……難道是七松學長嗎?!!

  「嗯。對喔,就是我。」

  小平太彎著眉眼笑著說,他顯然很滿意竹谷這種反應。

  「……,……。……!!」

  一下子竹谷有些詞窮。他不曉得是臉太紅了詞窮還是腦子缺氧太混亂了導致思緒迴路中斷。或許都有。明明剛出來時還覺得外面氣溫有些冷的,現在卻只感覺到臉部的熱:

  「可是、那個……!這、這幾天下來……還有、七松學長不在的那幾天……我都還是有收到禮物的啊?!!」

  「哦,對啊。那是我請仙藏他們幫我送的。」

  但小平太只是笑嘻嘻地說:

  「因為若是只有我不在的時候沒送,那竹谷就一定會懷疑到我身上的吧?所以就請仙藏他們幫忙了,不過他們口風也很緊啦,都沒洩漏出去……」

  「我…我……」

  竹谷想自己的腦子一定是空白一片的,他不曉得,明明今天早上時還在想的,有期待過,也或許有少許不知名的不安過。但現在真正面對時那衝擊性卻是出乎他想像得大,不是沒有想過七松學長──但是,此時,在想到這段時間下來,自己所收到的那些──再與眼前的人連結起來時,卻是讓他感到無比羞恥。

  「那個……我……覺得、很感謝……真的、謝謝您,七松學長。這幾十天下來一直送我的……」

  「哦、那些是沒什麼啦,你不用在意。」

  但小平太只是笑笑道,並接著說:「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呢。因為我本來,是想送給竹谷你好多好多的向日葵的。但我一直找不到,明明記得以前去跟霧丸他們打工時還有看到的,這次去卻完全沒有。後來我去問了長次,才知道冬天是沒有向日葵的,只好去找圖片來畫成畫送你了,抱歉啊。」

  「咦!欸?!七、七松學長您是完全不用跟我道歉的啊?!……只、只是說……為什麼是……向日葵啊?」最後還是忍不住問了。



  「當然是因為覺得你跟向日葵很適合了啊。」

  但對此小平太卻是毫不猶豫地說。

  「本來啊,在抽到是竹谷你的時候啊,著~~實地讓我煩惱了好一陣子呢!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竹谷你喜歡什麼啊。啊,有啦,記得你會吃蟲。但我問長次,長次卻說最好不要送那個(竹:謝、謝謝您中在家學長……)所以我就再想啦。然後就想到了向日葵──覺得竹谷你笑起來,跟向日葵有些像呢。都跟太陽一樣,給人很爽朗又陽光的感覺,所以就去找向日葵啦!──嘛,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就是了。」

  小平太一副很可惜地說。雖然竹谷早已經羞恥到覺得自己為什麼不是喜八郎呢是喜八郎的話就可以當場挖洞把自己埋起來啦──等等之類的,也或許是因為,沒有想過,七松學長是這樣看待自己的。覺得怎麼說呢……有些意想不到?

  「沒……沒關係啦,有……有七松學長、您的這份心意,我就已經很高興了。真的。所以……」咦?咦??等等,為什麼感覺自己好像快要哭了啊,等等??

  「竹谷你快要哭了嗎?」結果先被小平太點出來了。

  「才、才沒有呢!我──」

  臉一下子變得火辣,同時也立刻用袖子去擦自己的眼睛,是濕的。竹谷逼自己鼓起勇氣來,抬頭挺胸地去面對眼前的小平太道:

  「總、總之──我、真的很,謝謝七松學長您這段時間──在這個活動中,不斷送我那些禮物。謝謝,也很高興。」他笑出來:

  「雖然之前並沒有特別期望過──但現在覺得,抽中我的那個人是七松學長真的是太好了。」打從心底地,對您感到一份深深的感謝。



  「哦!那就好。本來還在擔心你不會喜歡的呢,你會喜歡就好。」小平太也像是很滿意地笑著說。

  「那麼,七松學長今天特別過來,就是為了告訴我這個的嗎?」

  竹谷笑著問道。在把心中的話講出來後就覺得舒坦多了,連面對著小平太的態度都比較能自然些。

  「嗯,有一部份是的,我不是說過了嗎?今天是二十四號。」

  「?還有什麼,其他的嗎?」聽七松學長好像話中有話似的。

  「今天的啊。今天的禮物,我還沒有給呢。」

  小平太笑道。竹谷聽了又是頓時感到臉一陣滾燙──但這次卻是一份莫大的喜悅,從胸口一下子全部湧了上來──變得喘息、和疼痛,他有些頭暈道:

  「那、那個……謝謝您,七松學長……」結果他好像也只能講出這一句。

  「竹谷你的臉真的好紅喔,還是我改天再來好了?你先休息。」

  「嗯嗯!」但竹谷馬上搖頭,並臉很紅地笑著說道:

  「我、我沒關係的!我、已經準備好,要收下七松學長您送的最後一份禮物了。所以……」

  「真的沒關係嗎?」

  「嗯!」竹谷用力點頭。只是一份禮物而已嘛,只要收下就好了那有什麼困難的。所以──

  「那,我就做囉?」

  「好啊,您就──咦?您就什…」但他已經來不及說出最後的話了。



  小平太捧住他的臉並吻上了他。



  …………,…………。

  …………,…………。



  「……」

  當小平太離開時,他們兩個都沒有說話。竹谷望著他,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及反應。他也做不出,就只是沉默的,維持著在被小平太吻時的表情,他想是沒有表情。而眼前的小平太也是,明明沒有表情,只是沉默地凝視。但不知道為什麼,竹谷不知道為什麼,他在之前從來沒有好好正視過小平太的眼。他連接觸都不敢,每次只感覺到疲憊與脫力。因為七松學長老是很有活力的,太有活力了,所以感覺疲憊。至少在他的印象裡,七松學長一直都是跟安靜扯不上邊的,更不用說沉默與這樣凝視著一個人。可是,可是為什麼,為什麼。

  「……那麼,晚安了。」

  最後是由小平太先打破了沉默道。

  「……嗯。」

  竹谷只是僵硬地點了點頭,也或許是他其實還沒回過神來。他的身體,還沒有回過神來。「晚安。」他說。

  小平太轉身,並在離開前又轉過來對他揮了揮手。竹谷也是,舉起手來對小平太揮了揮,直到小平太消失在長屋另一端的轉角為止,然後……



  (咦、)

  ──咦欸欸欸欸欸欸我剛才是作了什麼啊我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我我剛才好像是跟、跟跟跟跟──跟七松學長接…不、不對啊啊啊啊啊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啊啊啊動啊我!為什麼會沒有動作…可是我又能動什麼啊啊啊啊啊!不對比起這個為什麼七松學長會──是開玩笑嗎?惡作劇嗎??不對七松學長不是這種人、禮物?他剛才是說了禮物嗎???這個是禮物嗎?這個可以當作禮物嗎???不能理解解解──七松學長的思維完全不能理解──



  (……明天,該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啊我……)

  突然竹谷開始煩惱,自己今晚會不會睡不著了。



  至於另外一邊,在跟竹谷道別過後,就消失在五年長屋的轉角但卻不是走回六年長屋,而是筆直地走向一群矮樹叢的小平太,先是跨過樹叢然後蹲下、緊接著是……



  ──咦咦咦咦剛才是作了什麼了啊我我我我我我──?

  不對不對本來我只想親臉頰的說起來為什麼會想親臉頰對了我本來在煩惱要送什麼給竹谷,剛好就看到了新兵衛跟隔壁九之一的阿繁因為看到新兵衛被親臉頰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想說這樣對竹谷他會不會也很高興結果就欸欸欸欸欸──?說起來我剛剛到底在幹什麼啊我現在蹲在這裡又在幹什麼了啊───



  「……該要怎麼回去啊我……。」

  還是乾脆就在這裡蹲一整個晚上好了。



  ……



  笨蛋的兩個人。







  ===

  我承認我是一個喜歡俗爛梗的人(咦)

  雖然平常不屑一顧但用在自己喜歡的本命上時就會覺得──萌,沒錯我就是如此地膚淺(自己講)喜歡的CP套在俗爛梗上依然會很萌!沒錯我就是喜歡傻白甜!傻白甜的七松竹最棒了!──大概就是這樣(裝什麼屁冷靜啊)

  這次寫得最開心的大概就是兩個人在最後內心的瘋狂暴走(咦)我喜歡這種前一秒外表冷靜,下一秒就內心瘋狂暴動的反差,覺得很有意思,套用在七松竹身上也覺得很可愛,這樣遲鈍的小平太和竹谷我可以──(沒救了)我就是喜歡傻白甜(幹嘛又再強調一次)

  以及雖然沒有寫到,但在寫時有想到過的,第一天就被送禮對象給發現到的久久知(爆笑)

  以及伏木藏是送給仙藏、但伊作又是送給伏木藏然後仙藏和伏木藏都知道自己的聖誕老公公是誰(笑(伊作哭哭)順便一提伏木藏送給仙藏的耶誕禮物是「伊作的小習慣」(真是有夠不重要的設定的)

  最後以下是一些在寫時想到,但因為跟本篇沒什麼關係所以沒加進去的,一些小附錄,意外地覺得這樣的題材可以寫成各種段子也感覺相當的可愛。



  ※附錄一:





  「雷藏你這是在把書本給包起來嗎?」

  「對啊。這是我從南蠻傳來的書上看到的。說那邊的人,在玩交換禮物還是送禮時,都會像這樣拿染過花色的紙,把禮物給包起來,再送出去的。好像是說這樣會比較有驚喜。」

  「那你這是要送給誰的呢?」

  勘右衛門好奇問道。但雷藏聽了只是神秘笑笑,難得沒有猶豫說的:

  「祕密。」

  ……

  「什麼啊長次?你手上拿的那是什麼東西?」

  「…耶誕禮物……。」

  並在小心劃開了一道口子後,把裡面的書本,從包裝紙中給抽了出來。





  ※附錄二:





  「彥四郎──」

  「咦?」

  轉過來看到是庄左衛門,彥四郎疑惑地說:

  「怎麼了庄左衛……」

  「這給你。」結果還來不及問就被對方給當場塞了一個禮盒,並在還來不及問說這禮盒是怎麼回事的就又看庄左衛門轉身噠噠噠地跑走了。

  「???」



  ===

  呆呆的小彥好可愛啊。





  ※最後的附錄:





  「原來如此,有這樣的活動啊。」

  聽完解釋利吉也忍著唇邊的笑意道:

  「難怪剛才見到亂太郎他們,還有其他人時都會這麼興奮。相較起來……」

  並瞄了一眼在前方自己的父親:

  「父親大人您卻在這裡一個人孤單的改考卷啊……」

  「~~!吵死了,反正教師又沒有強制參與。那種的給學生們玩就好了,比起這個──」並在一張考卷上畫了一個大大的「0」:

  「──霧丸那傢伙,又給我考零分…!什麼新兵衛也是?!那幾個傢伙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啊……」

  看著這樣的父親,同時耳邊聽著他的碎碎唸,利吉先是搖搖頭並在無奈苦笑了一下後,才向他的父親伸出了手道:

  「我來幫您吧,父親大人。兩個人一起作總是比較快的。」

  「這倒是不需要……」

  「作為交換,等下您請我吃紅豆年糕湯吧,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

  聽到這山田老師望了一眼自己的兒子,接著再把底下的考卷分一些給他道:

  「……批改用的朱砂筆在桌上,自己拿。」

  「我知道了。」

  外面的雪還在下著。







  (這次是真的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